月月晴兒

不定期更新!!
只是個孤獨的灣家人自耕農
ars藍擔 天然 竹馬
kp深紅擔 きしひら
歐美 影視 演員 動畫都看都愛
日本 影視 演員 各種關注
隨時隨地歡迎勾搭^^

[天然] 從陌生到熟悉

Hello~~我好像已經很久沒上來了齁www

這段時間一直在養精蓄銳(??

最近偏向寫淡淡的小段子^W^

520一點都不快樂(不

注意事項:

*本作品與現實人物及團體無關

*文筆渣

*OOC注意!!

以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還記得,以前常因為父母的工作遷居,學校自然是一間接著一間換。

從繁華的都市叢林到鄉間的田舍農村我都待過,

雖然融入群體的速度不算慢,但真正和我交心的朋友卻幾近於零。

 

高一那年,我轉到了一間位於都市郊區的高中,

不遠、不近,剛剛好的距離,我很喜歡。


不知何時站在講台前自我介紹的流程已經無法對我施加任何壓力,

頂著自己百分百的笑容和同學們寒暄彷彿是既定的程式。

那時,在我座位的左邊,有一個看似不太合群的男孩,

我從未看過他在課堂上醒來,也未曾在任何集會上見過他。

 

初起,我對這個孤僻的同學有些排斥,甚至產生了厭惡,

直到有一天,他終於開口跟我說了第一句話。

  「那個…你可以當我的模特兒嗎?」

那是我第一次正視他的臉,有些下垂的眉毛、

睡意濃濃的雙眼和有些圓滾的雙頰。

好看修長的手指間夾了本素描簿和一枝佈滿坑洞的鉛筆。

原本應該是要拒絕的才對,但這樣看著他,我卻說不出回絕的詞句,

反而突然覺得,其實跟他交個朋友好像也不錯。

  「嗯,可以唷」

 

之後,我才知道原來他的名字叫大野智,原來他很會畫畫,

原來他唱歌很好聽,原來他是個很溫柔的人。

  「相葉醬,嘴角上沾飯粒嘍」

 

欸?真的嗎?謝謝

 

  「哎呦水都噴出來了啦喝水的時候不要笑啦~」

 

那逗我笑幹嘛呢!

 

  「相葉醬的頭髮好像很好摸」

 

大醬的頭髮也看起來軟軟的呢,髮質感覺跟我好像!

 

  「相葉醬的眼睛很漂亮呢,像星星一樣,閃閃發光的」

 

我覺得大醬的眼睛更漂亮,像宇宙一樣,

很神秘、很美,當然也閃閃發光的啦

 

  「相葉醬很漂亮呢」

 

欸?!

 

  「是真的呦,相葉醬整個人都很漂亮,所以當初才會想要畫你喔」

 

蛤,不是帥氣喔,話說整個人是什麼意思啦!

 

  「呼呼呼~」

 

笑什麼啦!

 

漸漸的,我和他變得無所不談,但他從來沒有提起家裡的事;

成為知心好友後,我們也不會從早到晚膩在一起,

這樣的距離感,不遠、不近,剛剛好,我很喜歡。

 

高二的下學期,我又收到了轉學的通知,父親升官了,

要搬到市中心去住,母親說以後大概不會再搬家了。

當下沒有難過也沒有不捨,只有空虛,極大的空虛。

從未和其他人起過衝突的我,甚至為了這件事和父母吵了一架。

  「你們以為這樣到處轉學我會開心嗎?

為了富裕的生活把我從這裡拖到那裡再從那裡拖到這裡!

你們真的以為這樣有了錢之後我會開心嗎?」

甩門的聲響有些刺人的迴盪在耳邊。

 

隔天和他說了這件事,我們肩並著肩坐在天台上,

我盯著他背光的側顏,他望著遠方的天,

不再閃爍的眼裡看不出是什麼樣的感情。

  「像相葉醬這麼聰明的人去市中心讀書會變得更聰明吧?其實也還不錯啊」

我愣愣的看著他隨風飄揚的髮絲,一時間說不出話來,

上百個問題湧進腦海,我卻一個也問不出口。

他突然轉過頭來,眼裡的情緒變了又變,變了再變,

我到底沉默了多久呢?

我花了多少的時間讓他回頭?

為什麼會心痛呢,看著他好像快哭出來但卻不帶一點悲傷的表情?

不過如果他認為這樣很好,而那是他的最佳答案,那就這樣吧,

畢竟是朋友,畢竟只是朋友。

  「嗯,是啊」

我如此回答。

 

離開的那一天,他沒有來送行,我也沒有去和他道別,

總覺得一見到就會哭出來呢,到底是為什麼?

空洞的盯著窗外景色飛得越來越快,我最後還是妥協了,

任憑車子載著我駛離這個不遠、不近,剛剛好的地方,

這個我很喜歡的地方。


沒有他的電話號碼,沒有他的住址,沒有他的一點個人資料,

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任何連結可言。

突然一陣酸痛電流般的從胸口擴散開來,

這是為什麼?腦海裡全映著他;

這是為什麼?終於有活著的感覺;

這是為什麼?好想再見他一面。

就在我意識到了這份快要壓制不住的情感到底為何,一顆淚珠滾落臉頰。

 

啊,對啊,我好喜歡他。

 

窗外的黯淡景色被揉成了單調的色塊,我蜷起身體,放任淚雨滂沱。

  "那麼好看的臉,拿來哭太可惜了啦"

腦中響起他之前的安慰,眼前浮現他有些紅的鼻頭和在淚水後閃耀的雙眼,

我不禁笑了起來,沒想到有時候笑,也會比哭還要累。


我們從陌生走到了熟悉,又從熟悉回歸陌生,

在茫茫人海中,期盼著下一次相遇。



--END-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學校作文題目,棒棒!!

第一次嘗試第一人稱有些bug,我會繼續加油的!!!!

謝謝大家在這段消失的時間還對我不離不棄QWQQQQQQ

最愛你們了!!!(滾

還是在等人家搭訕喔喔喔喔喔,來嘛~~~(鼻要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